中国俄语教师在莫斯科获奖

2014年10月28日
【 字号:
第二届“最佳海外俄语教师l”优胜者颁奖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的参赛者参加了决赛。
http://tsrus.cn/46830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参赛者在场外参赛中展示了对俄罗斯民间固定表述的最好诠释,并对俄语教师的工作做了介绍。教师们在决赛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和演讲比赛。来自越南的芳安齐(音)、以色列的尹娜·罗津图勒尔和美国的亚历山大·斯特罗康诺夫被评为绝对优胜者。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全部获奖。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教授林梅获得莫斯科普希金俄语学院颁发的"说服艺术奖"。

俄中两国非常重视本国语言在对方国家的传播与教学。两国曾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举办中国"俄语年"和俄罗斯"中国年"主题活动。中国"俄语年"的活动十分丰富多彩,内容包括语言大赛、校长论坛、学生联欢、大中小学生通信、大中小学校结对子、文艺演出、文艺晚会、文学及美术作品展览、征文比赛、歌曲大赛、开播俄语频道、节目赠送等等。此外,中国各地还结合"俄语年"活动,自发的组织和举办与"俄语年"主题相关的各类交流活动。

| www.tsrus.cn/37787 |

相关阅读:第二届“最佳海外俄语教师”竞赛总决赛

俄教育部副部长:俄语赋予科学与文化更多可能性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