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公司将继续与俄罗斯合作

2014年10月22日
【 字号:
法国道达尔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哲睿10月21日凌晨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不幸遇难后,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一名高级代表在与俄罗斯驻法国大使亚历山大·奥尔洛夫通电话时表示,该公司将按照马哲睿的主张,继续执行发展对俄合作关系的路线。
http://tsrus.cn/468263

扫一扫

据塔斯社报道,奥尔洛夫对记者表示,道达尔公司负责欧洲大陆和中亚勘探和生产主管Michael Borrell 说:"感谢俄罗斯政府对道达尔公司总裁遇难表示的哀悼"。他还表示,"道达尔对俄关系战略保持不变,公司将继续执行马哲睿倡导的对俄项目"。

道达尔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哲睿是欧盟实业界主张发展对俄关系的最鲜明的代表之一。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总裁克里斯托弗·德·马哲睿的遇难表示深切哀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很早就认识马哲睿,并曾与他有紧密的工作联系。普京曾高度评价马哲睿的业务水平,以及他一贯执着于发展俄法两国关系事务和整体上的多方面互利合作。佩斯科夫指出,莫斯科也赞赏马哲睿对文化对话做出的贡献,以及在文化领域对各种不同项目的支持。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就道达尔公司总裁遇难向马哲睿家人和公司领导层表示慰问。梅德韦杰夫在唁电中表示:"这是巨大的损失,马哲睿先生是我们国家的朋友和伙伴,总是坦率地就所有尖锐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们会想念他的。"总理还向遇难机组人员的家人表示慰问。梅德韦杰夫承诺,俄罗斯政府会竭尽全力,尽快调查导致法国道达尔公司总裁遇难的弗努科沃机场空难。

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周二称,"猎鹰-50"私人飞机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坠毁的优先说法是调度员失误并和扫雪车相撞。此外,他指出,天气不利和飞行员操作失误的说法将被调查。据伏努科沃机场消息,飞机从1号跑道起飞时,当时的能见度为350米。在机场网站上的通报中指出,"在23:57的起飞前的滑行中发生了与机场扫雪车的碰撞"。飞机完全烧毁,人员营救也未成功。马尔金表示,"现在已经查明,当时扫雪车司机处于醉酒状态。此外,可能会决定,在刑事案件调查过程中辞退一些机场工作人员"。

| www.tsrus.cn/376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