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总统就天然气合作通电话

2014年10月22日
【 字号: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就在天然气领域合作问题举行电话会谈。
http://tsrus.cn/46825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考虑到米兰数日来各种模式的会谈结果,双方就在天然气领域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消息指出,普京同波罗申科强调了协助解决乌克兰东南部局势的重要性。"还强调了进一步协助乌克兰东南部和平进程及监督停火制度的重要性"

据悉,乌克兰同俄罗斯在欧盟代表出席的米兰会谈上初步商定天然气"冬季计划"的所有主要争议问题,计划截至明年3月底,就每立方米气价为385美元、以预付款形式输送天然气和偿还债务的计划表达成共识。

此外,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10月21日表示,俄罗斯自10月22日起开始对乌克兰植物产品实施进口限制。据该局资料,从乌克兰流入俄罗斯市场的货物没有标签,"可能为俄罗斯反制裁中所限制进口的欧盟植物货物"。另外,在进口的乌克兰植物产品中发现有农作物害虫。消息称,"由于至今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未收到乌克兰国家动植物检疫局对俄方咨询的回复,以及考虑到与当前局势相关的一系列威胁和风险,该局副局长阿列克谢·萨乌林决定,10月22日起对从乌克兰进口或过境乌向俄再出口的检疫植物产品所有种类实施限制"。

| www.tsrus.cn/376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