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表示未有潜艇在海外受损

2014年10月21日
【 字号:
10月18日晚间《瑞典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据推断,一艘俄罗斯潜艇位于斯德哥尔摩群岛,潜艇发生了某种意外。报纸援引了拦截的俄语无线电通信内容,潜艇使用了应急通信。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俄罗斯军舰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突发情况。
http://tsrus.cn/468253

扫一扫

据俄新网报道,瑞典武装力量负责军事防御部门网站10月19日晚间对媒体发布消息称,该部不掌握有关俄罗斯受损潜水艇可能位于斯德哥尔摩群岛海域的信息。消息称:"武装力量根据目前收到的消息无法做出媒体关于俄罗斯受损潜水艇的那些结论。武装力量不掌握有关在紧急情况下的通讯或使用某种电波频率以防灾难发生的信息。"

据中国媒体报道,瑞典军方19日公布一张照片,显示在首都斯德哥尔摩附近海域出现一艘神秘的"外国船只",但同时否认军方正在搜寻一艘出事的俄罗斯潜艇。瑞典军方早在17日就收到线报,声称斯德哥尔摩附近海域出现一个"人造物体"。瑞典军方随后出动了200名士兵、多艘隐身舰艇、扫雷艇和多架直升机在斯德哥尔摩以东约50公里的岛屿周边展开搜寻。

瑞典海军少将安德斯·格伦斯塔德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拍摄于19日上午的照片。照片据称由"一名线人"拍摄,这是自17日以来第3次有人看到这一神秘船只。"他(线人)看到海面上有东西,但在他拍完照后,它就消失了。"他说。格伦斯塔德表示,由于照片成像质量糟糕,无法判断这艘船只的国籍。在这张噪点明显的照片上,只能分辨出远处有一个黑色物体突出海面。

俄罗斯国防部19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否认俄潜艇在波罗的海发生事故。声明说,俄海军的潜艇以及水面舰只根据计划正在世界大洋各水域执行任务。俄军舰没有出现任何计划外的状况,更不用说事故了。

共有9个国家拥有通向波罗的海的出海口,除瑞典外,还有德国、丹麦、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俄罗斯、芬兰和爱沙尼亚。但只有德国、波兰、俄罗斯和瑞典有自己的潜艇部队。

| www.tsrus.cn/37645 |

相关阅读:

俄中就供应阿穆尔型潜艇谈判

俄海军边境水域赶走美国潜水艇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