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扩大中国肉食品进口

2014年10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临时禁止进口欧盟肉类副产品,理由是这些产品违反关税同盟动植物卫生检疫的要求。鉴于此,俄罗斯或将不断扩大中国肉食品的进口量。
http://tsrus.cn/46824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从8月7日起对从欧盟国家、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进口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和乳制品实施了一年期限制,但没有对肉类副产品进行限制。尽管如此,近两个月来,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查出17起奥地利、德国、丹麦、意大利和波兰副产品不符合关税同盟动植物卫生检疫要求的情况。该监督局数据显示,一些产品中发现了病原性微生物和重金属,包括欧盟境内禁止使用的氯胺苯醇。因此,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由于违反关税同盟、俄罗斯以及欧盟本身法律要求的系统性和严重性,以及国际兽疫局的规定和建议,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认为,必须对欧盟境内所有企业供应的副产品采取临时限制措施。这一限制措施从10月21日起生效。"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远东肉类协会副会长基达耶夫近日在首届俄中果蔬肉食品采购大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仅远东地区的肉类加工企业每年的肉原料需求就达到10万吨,中国肉类加工企业能够保障与俄罗斯合作伙伴长期互利合作,俄罗斯将不断扩大中国肉食品的进口量。

近期,在肉食品出口贸易方面中俄已出现新动向。10月12日,黑龙江宝泉岭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首批800吨对俄出口运输车发往海关,这是中国首批向俄罗斯出口的猪肉,标志着13年的俄中猪肉封关壁垒就此打破。基达耶夫表示,在中国肉食品质量有保障的前提下,俄罗斯远东将长期、持续扩大从中国的进口量,以满足俄罗斯的市场需求。此外,基达耶夫还认为,俄罗斯扩大中国果蔬肉食品的进口量,还将会给物流业、交通运输业、仓储和许多其他领域的基础项目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 www.tsrus.cn/36627 |

相关阅读:俄将禁止从欧盟进口牛肉副产品

中国拟向俄供应猪肉可满足市场需求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