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达吉斯坦成功制止大型恐怖袭击

2014年10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发布消息称,达吉斯坦哈萨维尤尔特市成功制止一起大型恐怖袭击,拆除的炸弹威力达25公斤TNT炸药。
http://tsrus.cn/46824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10月18日,在达吉斯坦哈萨维尤尔特市一栋高层居民楼的一层楼内发现可疑物品。消息指出:"俄罗斯安全局爆炸技术专家发现这一可疑物体是一枚自制炸弹,装满了爆炸物,两个无线电遥控机制和两个雷管。据安全局评估,爆炸威力相当于25公斤TNT炸药。"

据新华社报道,达吉斯坦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区,该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是暴力和恐怖事件多发地。10月5日,北高加索地区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市中心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5名警察死亡,另有12人受伤。16日,俄军警在达吉斯坦杰尔宾特歼灭3名武装分子,缴获一些武器弹药以及尚未使用的自制炸弹。

俄联邦安全局和国家反恐委员会负责人博尔特尼科夫14日在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年初以来俄恐怖主义犯罪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非法武装团伙犯罪有69起,其中45起发生在达吉斯坦共和国。这些恐怖袭击造成41人死亡、125名强力部门工作人员受伤。俄罗斯境内近些年来不断发生暴力和恐怖事件。结合多年反恐经验,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和俄国家反恐网站制定了反恐"公民行为准则",提醒公民发现可疑物品立即通知警方。

| www.tsrus.cn/37623 |

相关阅读:俄罗斯北高加索问题依然迫切

别斯兰惨案十年祭:聆听亲历者讲述恐怖与勇气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