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指西方制裁为改变俄立场

2014年10月19日
【 字号:
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0月19日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指出,西方国家制裁的目的是想迫使俄联邦就一些关键和最为原则性的问题改变立场,而不是调节乌克兰危机。
http://tsrus.cn/46823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拉夫罗夫认为,此类行径是"上个世纪和上一个时代的殖民主义惯性思维"。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不应单边让步并协商条件,以便欧盟和美国取消制裁:必须有利益上的平衡。他说:"谁也不想承受西方伙伴们施加的损失,首先是经济损失。"拉夫罗夫强调,为了乌克兰局势的调节,俄罗斯比任何人做的都多。

据新华社报道,拉夫罗夫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形成多极世界秩序,不可能允许一国或一个国家集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国。没有其他力量中心的支持,当今世界包括战胜恐怖主义和传染病在内的许多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他指出,俄美两国关系相当复杂,有大量的双边问题,许多方面早在乌克兰危机之前就陷入死胡同,之后又受到危机的严重影响。俄与欧洲彼此都离不开对方,双方是邻居,有几个世纪的共同历史。俄不止一次拯救欧洲。只有当西方政治家开始从全球的角度进行思维时,俄与欧洲的关系才能建立起来。拉夫罗夫坚信,西方伙伴首先是欧洲政治家和商人意识到了目前这种惩罚俄罗斯方针的危害性,这一方针想改变俄罗斯,但不会带来任何结果。他明确表示,俄不会接受西方为取消制裁提出的任何标准和条件。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使俄国防、金融和能源行业均受到影响。俄总统普京10月2日说,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不会阻止俄成为更强大的经济强国。

| www.tsrus.cn/37621 |

相关阅读:普京称制裁难恢复欧美公司在俄声望

俄欧间心理上更接近 双方应建立新的关系模式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