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禁止从欧盟进口牛肉副产品

2014年10月19日
【 字号:
俄农业监督署署长谢尔盖·丹科维尔特近日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自10月21日开始,俄罗斯禁止从欧盟国家进口牛肉屠宰副产品。
http://tsrus.cn/46823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报道,署长丹科维尔特指出,准备对"8月未被列入制裁清单的牛肉副产品及其他产品限制进口。"据他介绍,实施此项措施,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里在进口产品中发现有害物质和抗生素。丹科维尔特强调,仅在最近两个月,就已经发生17起在牛肉副产品中发现有害物质和抗生素的案件,这些产品来自欧盟6个国家。据他介绍,与欧盟专家进行的电话谈判,也没产生什么效果。他还指出,这些问题在打击从欧盟走私背景下尤显严重,而且首先是猪肉。丹科维尔特说:"我们没有理由相信欧洲委员会给出的保证。有鉴于此,从10月21日开始,对早前未被列入制裁清单的产品限制进口。"

此外,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下令政府控制食品价格状况。食品价格因禁止从一系列国家的进口而有所上涨。梅德韦杰夫在家畜业发展会议上说:"我们大家都清楚调节市场的问题,在扶持本国生产者和让我们的价格完全不飙涨之间保持平衡相当难。"他强调,需要认真调节这些过程。他指出:"让本国生产者发展,很自然,同时注意让食品市场情况基本受到控制。因为你们自己清楚,许多居民,特别是大型首都城市居民抱怨价格上涨。"

俄罗斯自8月初禁止从制裁莫斯科的国家——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进口一系列商品,为期一年。相关名单包括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奶制品、核桃等食品。按年度计算,俄罗斯9月通货膨胀增速达到8%。央行已经表示,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约为8%。

| www.tsrus.cn/37613 |

相关阅读:中国拟向俄供应猪肉可满足市场需求

扩大食品领域合作 俄多年后恢复进口中国猪肉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