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或11月签署苏-35合同

2014年10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近日表示,俄中两国可能将于11月签署供应多功能战机苏-35的合同。
http://tsrus.cn/468227

扫一扫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罗戈津的话报道,"11月将组成军事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我认为届时将'完成'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尖锐的或者未解决的问题,至少我没有听到。"罗戈津表示,现在就合同的"一些价格参数"达成了一致。

根据非官方数据,第一阶段中国计划采购24架苏-35战斗机。国际传文电讯报道称,并且中国不是想要为俄罗斯空军量产的飞机,而是适应了中国空军要求的飞机。如今,中国是苏-27/苏-30系列战斗机的最大国外用户。多年来,中国总共投入使用了281架此类飞机。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滕建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35可以填补中国军备的空白,是对空军发展很重要的一款飞机,此次合同的顺利推进,标志中俄两国在军贸领域的大障碍已基本清除。苏-35作为四代半重型战机,最大起飞重量34000吨,航程4000公里,具有远程、多用途等特性,"苏-35不仅外秀,内容也很优秀,是专门为对付美国F-15所设计的一款飞机。"滕建群说,苏-35使用相控阵雷达,且可以同时引导8枚导弹对目标进行攻击,采用新型发动机,后方喷口能够360度旋转,可以做翻滚、空中挂钟式悬停等花活儿,这个先进性目前是独树一帜的。

以往像苏-35这样的先进设备,出口卖给谁、不卖给谁,某种程度上是一些政治因素在起作用。出口国要考虑这些出口武器将会被重点布置在哪些区域,甚至要考虑自身如何防御的问题,"从这点上可以看出,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利益是相一致的,他不担心卖给中国武器反过来对俄罗斯造成损害。"军事专家洪琳在接受采访时说。

苏-35由苏霍伊控股集团旗下的苏霍伊设计局研制,是深度改进的第4代++超机动多功能歼击机。它使用了第5代战机技术,确保面对同级别战机的优势。苏 -35的突出特点是使用以数字信息指挥系统为基础的新型航电设备、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能够远程探测空中目标,可同时跟踪和攻击的目标数量明显增加)、新型大功率推力矢量发动机。专家认为,通过分析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现在就能得出结论,认为苏-35与现役同类战机相比,拥有相当优异的飞行技术性能,能够执行较为广泛的任务,履行一定的战术技术使命。苏-35飞机拥有的潜在性能,优于欧美所有第4代和第4代+战术歼击机,包括"阵风"、EF2000"台风",以及改进型F-15、 F-16、F-18、F-35,甚至还能对抗美军最先进的的F-22A战机。据悉,苏-35新型歼击机的初始用户是俄罗斯国防部,2009年签订了购买48架苏-35S的国家合同。

| www.tsrus.cn/37601 |

相关阅读:参加珠海航展 俄苏-35战斗机将首秀中国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