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等七大新兴经济体引关注

2014年10月9日
【 字号:
俄塔社援引《金融时报》报道,世界上形成了包括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土耳其在内的七大新兴经济体。按购买力计算,其GDP总和已超过“七国集团”。
http://tsrus.cn/468155

扫一扫

据报道,《金融时报》经济评论员研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0月7日公布的报告后,发表了上述结论。根据该文件,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出的GDP总合指标,七大新兴经济体为37.8万亿美元,而"七国集团"(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法国和日本)——34.5万亿美元。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GDP指标为17.6 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的17.4 万亿美元。俄罗斯在两个集团中占第六位,超过法国和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员认为,这些数据表明,世界舞台上的经济力量平衡发生显著变化:"目前,在前二十个国家中,有一半是新兴经济体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发布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道称,一个假想的新七国集团——包括"金砖"四国(BRIC):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以及三个所谓的"薄荷"(MINT)经济体: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拥有总共37.8万亿美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GDP总值,高于老牌G7国家。

报道指出,购买力平价的计算远非一种精确的科学。但是,即便有各种不足之处,新的估算仍表明世界已今非昔比:在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中,半数是新兴市场经济体,另外一半是老牌富裕国家;印尼已跻身于前10名之列,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九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另一个"薄荷"经济体)在该国政府调整GDP测算的基期后,排名跃升10位,从第30位升至第20位。

| www.tsrus.cn/374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