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大使谈两国创新及金融合作

2014年10月1日
【 字号:
9月30日,俄新社北京分社就俄中总理定期会晤等话题举行“莫斯科-北京”连线活动。
http://tsrus.cn/46810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连线活动中,俄罗斯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同中国具有在高科技及创新领域建立互利合作的一切机遇。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则指出,中国银行愿与俄罗斯伙伴加强合作并在相互理解和相互帮助的基础上构建关系。

杰尼索夫表示,中国在"科学和技术等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俄罗斯也拥有大量的科技成果。他指出,"简而言之,两国拥有在高科技和创新领域建立互利合作的一切机遇"。他同时还强调,科技合作为两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奠定广泛基础。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同时表示,俄罗斯是"中国最重要的战略伙伴"。李辉称,"中方重申,愿与俄方共同致力于加强在科技、企业和创新领域的大型项目合作,推动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科技和经济一体化"。此外,他在回答中国金融机构是否有意支持被欧盟和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伙伴问题时表示,中国银行愿与俄罗斯伙伴加强合作并在相互理解和相互帮助的基础上构建关系。

7月,美国与欧盟对俄罗斯的一些大金融机构施行制裁。美国和欧洲的投资商被禁止向俄罗斯五大金融机构——储蓄银行、外贸银行、天然气工业银行、农业银行和外经银行发放超过30天的新贷款以及购买他们的股票和新发行的流通期超过30天的债券。对俄罗斯国家银行施行制裁的同样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和日本。

| www.tsrus.cn/372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