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战争与和平》中国国庆首演

2014年9月30日
【 字号:
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将首次向中国观众呈现由普罗科菲耶夫根据列夫·托尔斯泰同名作品谱写的歌剧《战争与和平》。
http://tsrus.cn/46809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歌剧《战争与和平》将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举行巡回演出。自9月30日至10月6日,在该舞台上将6次上演由700名演员参加且其中一半是中国配角演员的盛大歌剧。中方配角由中国大学生扮演,他们将身着19世纪的军装,扮演俄罗斯和法国军队的士兵。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院长阿拉·卡拉别江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说:“我们的项目,不夸大讲,是绝对独特的。该项目是由中方倡议实施的,中方自愿包下全部开支。”据卡拉别江介绍,剧院因能够排演歌剧《战争与和平》而感到自豪。该剧目于2012年俄罗斯卫国战争200周年之际在俄罗斯上演。

卡拉别江表示,天津大剧院和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于2012年结成友好关系,当时来自莫斯科的演员在中国举行的创办仪式上演出了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罗密欧与朱丽叶》。2013 年,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在中国上演了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本次演出将是第三次,也是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

天津大剧院院长钱程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非常高兴地谈起即将开始的演出。钱程表示认:“上大学的时候,我对俄罗斯文学进行过专心致志地研究,而当我在莫斯科看了歌剧《战争与和平》后,深为震憾,并决定一定要让中国同胞看看这出剧。”

据资料介绍,歌剧《战争与和平》分两部分,脚本根据托尔斯泰的原作,由苏联作曲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与夫人米拉共同谱写,于1941年开始动笔。1944年 10月16日,在莫斯科演员俱乐部大厅,以钢琴伴奏首演了剧本第二版的第一、三、五、七、九、十一等场次。最终版本是在作曲者去世后的1957年11月8日才得以在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聂米罗维奇-丹钦柯音乐剧院举行全剧十三场的首次公演。1959年12月15日又在莫斯科大剧院举行了题词与全剧十三场的首演。从1944年到1959年间,《战争与和平》以不同的版本形式上演过九次。

| www.tsrus.cn/37267 |

图片新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涅米罗维奇-丹钦科纪念碑揭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