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导演无意参选奥斯卡奖

2014年9月29日
【 字号:
俄联邦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表示赞同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导演的立场。
http://tsrus.cn/46808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凭借影片《邮差的白夜》(又译:《邮差阿列克谢·特里亚皮岑的白夜》)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最佳导演银熊奖的俄罗斯著名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y Konchalovsky)近日致信俄联邦奥斯卡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缅绍夫(Vladimir Menshov,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获奖影片《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导演——编注),要求不要推举自己的影片《邮差的白夜》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评选。

康查洛夫斯基认为,如今世界影坛的一些人"过度评价奥斯卡奖",因为"它(奥斯卡奖)造成世界公认的幻想并作为电影作品无疑佳作的证明,而实际上,这并非是事实"。

梅金斯基对记者表示,"以我看来,奥斯卡奖不是世界上最客观的奖项,它的意义大为扩张。实际上,这是美国电影的奖项。康查洛夫斯基实质上有理。"梅金斯基认为,奥斯卡奖的竞争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治动机。

此外,梅金斯基9月28日对记者指出,任何有关可能实施文化制裁的言论都是荒谬的和可笑的。为证实自己的说法,他举出了正在世界各国进行巡回演出的莫斯科大剧院的例子。他指出:"我们看到,大剧院现正处于极度工作状态。应该看看它近几个月的演出日程,应该看看大剧院是如何积极地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 而且该剧院正在那些充满对制裁的自我认识的国家进行巡回演出。"他认为,这说明文化是无国界的,文化能够摧毁任何政治障碍。梅金斯基强调说:"据我们所知,在纽约迎接大剧院演出的那种热情再次证明,任何有关可能实施文化制裁的言论都是荒谬的,可笑的。"

| www.tsrus.cn/37241 |

相关阅读:

电影《斯大林格勒》将角逐奥斯卡

俄影片《毒太阳2:堡垒》将角逐奥斯卡奖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