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自驾行记者启动黑龙江行

2014年9月27日
【 字号:
“俄中边境-和平与合作的边境”媒体自驾行活动不久前正式启动。近日,黑龙江省各级领导和代表会见了参加此次自驾行活动的记者。
http://tsrus.cn/46808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于9月27日会见参加"俄中边境-和平与合作的边境"媒体自驾行活动记者们时指出,对俄罗斯在消灭2013年黑龙江(阿穆尔河)水灾结果时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联合抗击水灾再次证明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我们是一家",王宪魁在对黑龙江流域水灾结果进行联合斗争情况进行评价时这样指出。2013年,远东地区暴雨引发巨大的水灾。其中,阿穆尔州、犹太人自治州和哈巴边区受灾最重。

王宪魁表示,黑龙江省将增大对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黑龙江省愿与俄罗斯在发展绿色食品领域进行合作。他指出,随着对绿色食品需求的增大,中方将扩大对俄罗斯果蔬和肉类的出口。他强调,俄罗斯与中国在此方位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可以取长补短。

中国商界计划把自己一部分生产从南方迁往北方地区,以便加强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据王宪魁介绍,将一部分生产从南方迁往北方,可以缩小中国向俄罗斯供应商品的成本,并将运输时间缩短7 -10天。王宪魁强调,中国政府对国内投资气候给予高度关注,并鼓励与俄罗斯商界建立联合生产项目。他举例说,农业和纯生态产品生产是相互协作中有前景的领域。

此外,2015年前,中国绥芬河陆路汽车口岸的通行能力将增加10倍,每年可以通过550万吨和600万人次。该口岸副经理李树江(音译)在9月28日与参加"俄中边境-和平与合作的边境"媒体自驾行活动记者见面时宣布。据他介绍,2011年已经开始对公路进行升级,计划将现有的4车道增加到24车道。他希望,绥芬河口岸将变成中国运往俄罗斯商品的主要通道,而俄罗斯前来中国的游客也将显著增加。黑河市市长张恩亮同时表示,在庆祝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期间,中国政府将不会关闭与俄罗斯的边境。

9月28日,俄罗斯记者还在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为苏联红军纪念碑敬献了鲜花。1945年8月,苏联后贝加尔方面军、第一、第二远东方面军与太平洋舰队和阿穆尔舰队共同协作,将中国东北地区从日本关东军手中解放出来。据黑龙江省政府信息,2015年将与俄方组织一系列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俄塔社与《人民日报》组织的俄中媒体中国东北之行框架下以及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举行。其目的在于巩固两国媒体之间的相互协作,介绍边境地区的经济优选方向、文化利益及传统。记者们从北京启程,将在黑龙江省的5座与俄交界城市——黑河、哈尔滨、绥芬河、东宁和牡丹江参观报道。

| www.tsrus.cn/37229 |

相关阅读:俄中记者自驾行北京启动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