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斯泰展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2014年9月23日
【 字号:
展览“列夫·托尔斯和他的时代”于9月23日下午5点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期间,中国观众将可看到这位伟大的俄国作家的个人物品及亚斯纳亚·波良纳和莫斯科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
http://tsrus.cn/46804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亚斯纳亚-波良纳"列夫·托尔斯泰原住地博物馆科研工作部主任对记者表示:"展览会上将恢复建造列夫·尼古拉耶维奇办公室,展出原样物品,以及画像和塑像。许多物品和艺术品可追想到当时的年代气氛,谈到托尔斯泰的广泛联系和爱好,其中包括他对中国的爱好。"展览会上共展出200多件纪念性物品——托尔斯泰的个人物品和衣物,其中包括带有托尔斯泰笔迹的老子著作和托尔斯泰撰写《战争与和平》小说时用过的笔墨用具。俄罗斯和国外大众从来未见过的《复活》小说修改稿也将首次展出。

据中国媒体报道,观众们可以在到馆参观从油画、版画、素描、雕塑、手稿等各种作品,为人们全面展现了这位伟大文学家的一生。展览分6个单元,全面展现了列夫·托尔斯泰的生活之路、精神世界与艺术成就。现场有许多重量级的展品,包括列宾绘《列夫·托尔斯泰肖像》、列夫·托尔斯泰胸像及世界各地出版的列夫·托尔斯泰作品。小说《战争与和平》与《安娜·卡列尼娜》手稿、托尔斯泰的护身圣像、托尔斯泰式衬衫以及小说《复活》的手稿等,可以让文学爱好者们大饱眼福。

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馆承办的第一个俄罗斯文化展览,也是以列夫·托尔斯泰为主题的规模最大的海外展览。部分展品还特别制作了二维码导览和微信语音导览。列夫·托尔斯泰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文学经典。据策展人王抒介绍,托尔斯泰对中国文化抱有浓厚兴趣,曾亲自翻译过《老子》的部分篇章,还撰写了《中国经典》一书介绍中国古典哲学。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2月22日。

| www.tsrus.cn/371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