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联合进行生态风险评估

2014年9月16日
【 字号:
9月10-12日,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环境保护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在莫斯科俄联邦自然资源与生态部举行。
http://tsrus.cn/468001

扫一扫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谢尔盖·顿斯科伊(Sergey Donskoy)与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做出决定,两国将就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联合进行生态风险评估。

会上,中方通报了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计划。所采取措施已显著改善水体情况,鲟鱼等主要鱼类已恢复生长。顿斯科伊指出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积极工作,"俄罗斯认为治理松花江具有重大意义,并高度评价中方为改善水体状况所采取的措施。"同时,周生贤强调,松花江污染事故后由两国合力解决这一流域的生态问题。

预防环境污染工作组联席主席、俄联邦国家政治与管理局主管环保的副局长维克多利亚·维奇科娃(Viktoriya Venchikova)在会上指出,2013-2014年工作计划已全面完成,并成功地就紧急情况信息交换举行了演习。

周生贤表示,两国在2013-2014年度的合作成果丰硕,并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进一步成功。

顿斯科伊强调,采用绿色经济原则全面应对现代环境保护议事日程的挑战。中方代表全面支持关于扩大俄中绿色科技方向的合作提议。

会晤期间,两国签署了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机制下加强环境保护的相互合作协议。

| www.tsrus.cn/369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