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对西方和美国制裁俄罗斯

2014年9月2日
【 字号:
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在与俄总统普京会晤期间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和西方制裁俄罗斯,同时也反对抑制俄罗斯发展的企图。
http://tsrus.cn/46790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援引张高丽的话发布消息说,中国方面坚决反对美国和西方制裁俄罗斯,反对颜色革命,也反对抑制俄罗斯发展的企图。张高丽还表示,他已经向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表示,中方为此将尽一切努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制裁战将结束,合作将恢复正常。他在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谈期间谈到这一点。普京说:"至于贸易、经济活动限制,这最终会首先给那些推行这种政策的方面造成损失。"他补充说:"我希望,健全的思维会占上风,我们大家都能进行正常合作。"

张高丽指出,他支持这种立场。他指出,"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方面坚决反对美国和西方制裁俄罗斯、反对'颜色革命',反对抑制俄罗斯发展的企图。"张高丽补充说,"我们将尽一切所能确保你们需要的一切,我们的合作大大拓宽,包括在农产品贸易方面。"

张高丽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期待与普京在杜尚别再次会晤。普京表示,自己也期待这些会谈。普京补充说:"我们有话要说。"

| www.tsrus.cn/36701 |

相关阅读:

中国拒绝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美国务院:美国劝说中国制裁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