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俄入学人数同比增长

2014年9月1日
【 字号:
今天俄罗斯将有1400多万学生与560多万名大学生迎接新学年的开始。另有160万名一年级的新生将迎来首次上课铃声。
http://tsrus.cn/46789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同去年相比,今年一年级的新生人数增加了14万人,并会在最近几年持续增长。另据人口增长预测,至2025年,俄罗斯的中小学生人数将增加360万人。因此,为保障学生的正常就学,政府已承诺制定新学校的建设规划。不过目前俄罗斯国内的学校数量已在增长。据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统计,同去年相比,截至今年9月1日止,学校数量已由4.37万所增加到44万所。

另据统计,今年俄罗斯大学新生人数为93.2万人,其中公费就读新生为48.5万人。在新学年中,俄罗斯国内将有900多所大学及其1350多所分校展开教学。除此之外,今年俄罗斯还计划扩大大学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数量,其定额将由1万名增加到1.5万名。

据俄罗斯之声据报道,2014年各军事院校在招收本国公民有志献身于服务祖国新学员工作中,以俄罗斯武装力量对各种相应专业人才的长远需求做为依据,并招收了1.5万多名新学员。另据俄国防部透露,有将近2500人被录取在隶属普通高校军事教学中心,攻读培养高科技专业军官教学科目。除此之外,为培训职业合同军人,俄国防部还招收了3000名将拥有中等专业学历的学员。这些学员的人数是去年的3倍。

| www.tsrus.cn/366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