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被乌右区组织扣押记者获释放

2014年8月27日
【 字号:
《克里米亚电讯报》总编玛利亚·沃尔孔斯卡娅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右区”组织释放了“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和法新社编外摄影记者马克西姆·瓦西连科及其同事《克里米亚电讯报》记者叶夫根尼娅·科罗廖娃。
http://tsrus.cn/46784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沃尔孔斯卡娅表示:"他们正在购买从扎波罗热发车的火车票,以便返回克里米亚。他们亲自证实了这个消息,在通话期间只用'是'和'不是'这类简单词语。我们明白,他们还要穿越边境,而且还在乌克兰境内一段时间,因此没有询问他们具体细节。"

瓦西连科和科罗廖娃8月24日晚在顿涅茨克州一处岗哨被"右区"武装分子扣押。这并非最近发生的第一起"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遭扣押的事件。该通讯社记者斯捷宁从8月5日开始下落不明。消息人士表示,他可能被乌克兰强力人员扣押,但基辅并未对此进行证实。乌克兰内务部8月11日受理了记者失踪申请。第二天乌克兰当局人员首次声称知晓记者情况。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接受拉脱维亚Baltkom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被乌克兰安全部门扣押,涉嫌"协助恐怖分子"。随后,格拉先科指出,他的意思被"误解",他只是推测斯捷宁被扣押,但没有掌握具体信息。Baltkom表示,掌握采访录音,且已向媒体提供。

据早前报道,"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和法新社编外摄影记者马克西姆·瓦西连科,以及《克里米亚电讯报》记者叶夫根尼娅·科罗廖娃,8月24日晚在顿涅茨克州一处岗哨被"右区"武装分子扣押。

| www.tsrus.cn/36569 |

相关阅读:

俄国内外媒体声援寻找失踪俄记者

俄就记者失踪向乌发第二次照会

乌克兰承认扣押俄记者并将起诉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