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准备在北极与俄罗斯对抗

2014年8月26日
【 字号:
加拿大外交部长表示,俄罗斯在北极增加自己的军事潜力。
http://tsrus.cn/467847

扫一扫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部长约翰·贝尔德(John Baird)在接受丹麦媒体《贝林时报》(Berlingske Tidende)采访时称,加拿大因俄罗斯在北极的军事潜力增长而担忧,并准备以军事手段捍卫自己在这一地区的利益。

贝尔德表示,“我们深表忧虑,并将捍卫加拿大在北极地区的主权。这一地区对我们具有战略优先意义。由于我们所看到的军国主义,我们更希望能缓和冲突,但显然,我们将通过武力捍卫自己的主权。”

正如该报所指出的,乌克兰危机对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在北极的合作起到了负面影响。因此,加拿大外长召集北极委员会成员国“坐下来以建设性方式解决问题”。

| www.tsrus.cn/365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