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奥巴马通话指其制裁施无益

2014年8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电话交谈。普京在交谈中表示,华盛顿继续制裁施压有损双边关系和国际稳定。克里姆林宫新闻局称,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这样做不符合俄美两国的利益。
http://tsrus.cn/46763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和奥巴马在谈话中对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在明斯克的磋商给予积极评价。双方指出,必须继续进行这种规格的谈判。尽管在一些根本性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还是强调,必须立即停止乌克兰东南部的敌对行动,启动政治进程。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8月1日(星期五)向俄新社表示,有迹象表明,欧盟正在考虑摆脱目前制裁俄罗斯的战略。奇若夫早些时候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视频会议上指出,俄罗斯和欧盟合作的困难"不是莫斯科造成的"。他说:"我们将在欧盟做好准备后继续合作。"奇若夫称,欧盟针对俄新制裁有悖于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因此俄罗斯有权寻求取消这些制裁。

获悉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后,莫斯科曾多次表示,与俄罗斯用制裁的口气说话不当,只会适得其反。俄罗斯还强调自己不是乌克兰内部冲突一方。

| www.tsrus.cn/360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