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责欧盟新制裁无益解决乌危机

2014年7月31日
【 字号:
俄外交部表示,欧盟针对莫斯科新制裁表明,欧盟没有寻找克服乌危机办法的政治意志和意愿,而且欧盟行动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定,金融领域的限制措施还对在俄境内运营的欧盟银行具有负面影响。
http://tsrus.cn/46762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外交部网站发布评论称,"鉴于7月29日欧盟协商一致的反俄制裁,不得不断定,这个组织明显缺乏克服乌危机的政治意志和意愿"。俄外交部还"提醒","行业性制裁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定"。消息中写道,"金融领域的限制措施对在俄境内运营的欧盟成员国银行具有负面影响。因为它们当中的一些至今还在从俄境内附属银行机构的运营中获得最大利润"。

据悉,欧盟禁止其投资商购买俄罗斯国家银行新发行的股票和债券,禁止欧盟制造商向俄出口石油行业用于深海开采、在北极工作及页岩油领域项目的技术及设备。此外,还对欧盟与俄罗斯之间军民两用武器、商品和技术的新进出口合同实施禁运。制裁将于7月31日公布,并于8月1日生效。7月29日获悉美国和欧盟因乌危机针对俄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后,莫斯科方面多次表示,与莫斯科用制裁语言讲话不合适,也适得其反。俄罗斯还强调,自己并非不是乌克兰内部冲突的一方。

然而,各种渠道表明,欧盟内部对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并非完全达成一致意见,特别是关乎自身利益的能源领域。据俄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天然气行业不在欧盟因乌局势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范围之内。该消息人士7月30日向记者表示,"天然气行业完全不在我们明天将公布的制裁范围之内。无论技术方面还是我们采取的其它措施方面,都不会涉及天然气"。

| www.tsrus.cn/123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