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指责奥巴马开启新冷战时代

2014年7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近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作为开启新冷战的国事活动家被载入史册。
http://tsrus.cn/46762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什科夫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奥巴马将不是作为维和人士被载入史册,大家已经忘记他的诺贝尔和平奖,他将作为开启新冷战的美国总统被载入史册。"

奥巴马本人此前曾表示,他不认为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是"新冷战"。

冷战指的是1947年至1991年之间,以美国和北约为首的西方集团,与以苏联和华约为首的东方集团两者之间的长期政治和军事冲突。在这段时期,虽然分歧和冲突严重,但对抗双方都尽力避免导致世界范围的大规模战争(世界大战)爆发,其对抗通常通过局部代理人战争、科技和军备竞赛、外交竞争等"冷"方式进行,即"相互遏制,却又不诉诸武力",因此称之为"冷战"。

目前,俄美关系发展所处的状态与上世纪发生的"冷战"状态颇为相似,双方减少沟通与对话,特别是美方一再联合欧盟对俄罗斯进行经济等领域制裁。

| www.tsrus.cn/306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