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学者就考察开发北极进行合作

2014年7月25日
【 字号:
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地理系负责科学工作的副系主任谢尔盖·杜勃罗留波夫7月24日向俄新社表示,中国学者研究北冰洋东部冰层状况旨在进行可能的矿藏开采。
http://tsrus.cn/46753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目前,中国科考船"雪龙"号在北极进行第六期国际科学考察。考察组成员将研究白令海、白令海峡、楚科奇海、楚科奇海台和加拿大海盆地区。考察组包括128人,包括俄罗斯、美国、法国和德国学者。杜勃罗留波夫说:"中国首先进行的本来不是基础科学研究,而是那些有利于中国的科学。目前,他们正在建造另一艘科研破冰船。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研究冰层状况,特别是北极东部。这是个矿产资源问题。如果他们找到合适的海床,他们就会制造在那里开采什么矿藏的技术,他们将从事这个工作。"

此外,中国学者感兴趣的是从北极气候变化对冰层状况影响的角度研究北极气候变化。杜勃罗留波夫指出:"中方从这个角度研究北方海路,这个路线运送商品费用更低。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船只如何能迅速通过,他们是否需要破冰级,这个级别令船只的造价更高,同时护送需要付费的俄罗斯破冰船。"

| www.tsrus.cn/358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