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就成立开发银行达成一致

2014年7月8日
【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高级外交官在金砖五国巴西峰会前夕透露,金砖国家就成立开放银行问题达成一致,起始资金将为1000亿美元。
http://tsrus.cn/46732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举行记者会,他表示:"金砖国家都同意成立开发银行。当然,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新成立的开发银行将是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结构中影响力扩大的象征,而之前是欧美起主导作用。关于成立银行的谈判已经持续了2年。各方最终于5月做出决定,所有金砖国家的投资金额一致,使所有国家拥有平等权利。预计,银行在2年后可以发放贷款。金砖五国还需要决定银行总部设立地点:德里、上海、约翰内斯堡或者莫斯科。现阶段,由于国内总统选举,巴西没有提出境内开设该银行的申请。

早前,巴西驻俄大使安多尼奥·瓦利姆-格列伊罗提出,现在五国的立场是,以现有成员国的规模继续运作。他表示,最初金砖国家成员国只有四个。2011年南非加入后决定,金砖国家将只有五个成员国。他表示,成立开发银行将是巴西峰会期间最主要的议题。最近五国财政部长举行了一系列磋商会,决定在福塔雷萨签署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章程。

此外,李保东表示,中方认为金砖国家组织(成员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将可能继续扩容,但有必要制定扩容规则。他指出,金砖国家组织是一个包容、开放的组织,其宗旨是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加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许多国家都希望加入这个组织,但必须经过一定的程序。他说:"金砖国家组织基本规则必须经过成员国内部协商,中方愿意探讨这个问题。"

| www.tsrus.cn/354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