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各地区期待中国投资者

2014年7月3日
【 字号:
首届哈尔滨俄中博览会框架内为期两天的“俄罗斯地区日”活动落下帷幕。俄中博览会是在哈洽会基础上形成的新的展览平台。这也是俄中两国首次联合举办博览会。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部长斯柳尼亚耶夫出席“俄罗斯地区日”开幕式时指出,俄中两国地区间合作势头可喜。
http://tsrus.cn/46727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斯柳尼亚耶夫说:"中国是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重要战略伙伴。去年两国间贸易额为900亿美元,占俄罗斯外贸总额的10.5%。可见,中国已成为俄罗斯联邦最大贸易伙伴国。我们在许多互惠领域合作成功的前提是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地区间和边境地区合作。我们愿意加强俄罗斯边境主体与中国省份的联系,扩大双边合作的地理范围。"

此地,共有超过20个俄联邦地区在2014哈尔滨俄中博览会期间介绍本地区的投资潜力。这些地区的面积总和占全俄面积的1/4。中国伙伴尤其对俄罗斯东部地区感兴趣。不仅是因为那里拥有丰富的资源。例如,在犹太自治州设立有自由经济区,为投资者提供大量优惠。滨海边疆区区长米克卢舍夫斯基对此表示:"由于边疆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同中国伙伴最具前景的一个合作方向就是物流领域。值得指出的是,这是俄罗斯远东唯一拥有不冻海港的地区。在边疆区有两个连接中国海港的运输走廊,这可使中日两国间的货物运输时间减少2/3"。

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部长斯柳尼亚耶夫指出,俄罗斯吸引投资拥有几大优势,即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税率、专业化程度高的劳动力,以及大多数俄罗斯地区可向投资者提供优惠政策,再加上俄中关系营造的良好的政治背景。"总之,是投资俄罗斯的时候了",斯柳尼亚耶夫对俄中2014博览会的中方参与者表示。

| www.tsrus.cn/353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