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聚会哈尔滨探讨新媒体

2014年7月2日
【 字号:
7月2日,俄中媒体合作论坛在哈尔滨俄中博览会框架下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合作”。
http://tsrus.cn/467267

扫一扫

据东北网报道,在首届俄中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期间,俄中两国在加强经贸信息交流的同时,文化交流也愈加频繁和深入,引人关注。本次"俄罗斯-中国媒体合作交流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合作"为主题,旨在俄中两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面向未来,突出两国媒体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作用和力量,搭建俄中媒体间互信、互通、互利的新型合作平台。

来自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萨哈雅库特新闻网、俄罗斯中国旅游网、"太平洋之星"哈巴边区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网、新华社黑龙江分社、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黑龙江经济报等中俄媒体负责人、记者代表共40人在会上作了研讨交流,就在众多领域加强合作形成了共识。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在论坛圆桌会议上,与会者纷纷做了报告,主要话题包括: 新技术条件下的新时代媒体发展,网络在记者工作中的作用等等。同时与会者们还就俄中媒体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信息门户网站"东北网"主编刘国民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成功地举办了"国家年"、"语言年"和"旅游年",而2014年则恰逢中俄青年交流年。这为中国以及俄罗斯媒体提供了共同发展的新契机。除此之外,刘国民还特别强调了电子媒体在现代媒体中的重要作用。

| www.tsrus.cn/353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