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成首座对俄电子商务仓

2014年6月23日
【 字号:
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中国国内首个对俄电子商务边境仓近日正式在哈尔滨投入运营。至此,俄罗斯消费者网购中国商品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跨境电商的物流成本也随之下降。
http://tsrus.cn/467153

扫一扫

据新华网报道,在哈尔滨市哈南新区天池路7号的一栋多层建筑内,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国内首个对俄电子商务边境仓近日正式投入运营。边境仓是哈尔滨市对俄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拥有小货区、大货区、批量物品存储区、贵重物品存储区等专业划分的货物空间,可存放10多万件货品。目前,包括深圳市赛维网络、绥芬河市巨狐科技在内的首批5家电商企业已将货物存放于此。

据俄速通公司介绍,在没有边境仓的时候,南方跨境电商在接到俄网民订单后,会集中时间发货,自行负担邮费运至哈尔滨的发寄中心。然后,货物在发寄中心通过揽收、分拣、安检、打包、通关、清关等业务流程,送上货运包机或"客带货"飞机飞往俄罗斯。现在通过边境仓,跨境电商可事先将热销的商品寄存在哈尔滨。当俄网民下单后,边境仓可马上发货,省去了商品从电商总部运到哈尔滨的时间,直接送到发寄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至少可节省4天时间。此外,7月1日,阿里巴巴团购项目将正式落户边境仓。俄速通公司称,今后,所有参与阿里巴巴对俄团购项目的货物都会放到边境仓里,从边境仓发出。这将占到仓储量的一大部分。

作为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枢纽站,今年3月海关总署批复了哈尔滨市申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的申请,确定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相关试点工作,此举将推动哈尔滨市成为远东地区重要的贸易、金融、电子商务中心。

| www.tsrus.cn/350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