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在乌死亡俄要求严查真相

2014年6月18日
【 字号:
卢甘斯克州临床医院主任医师素利亚尼克6月17日对俄新社表示,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因在卢甘斯克附近迫击炮袭击中受重伤死亡。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科尔涅柳克的死亡再次肯定地证明了乌克兰东部惩罚性行动的所有犯罪实质。俄罗斯外交部门要求乌克兰当局对这场悲剧进行客观调查并严惩元凶。
http://tsrus.cn/46710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卢甘斯克州临床医院主任医师素利亚尼克表示:"科尔涅柳克死在手术台上"。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新闻局局长伊诺戈罗斯基早前对俄新社表示,科尔涅柳克在卢甘斯克附近的米尔内镇的迫击炮袭击中受重伤。全俄国家广电公司证实了该公司记者在卢甘斯克附近迫击炮袭击中受重伤死亡的消息。与科尔涅柳克合作的摄像师维克多·杰尼索夫幸免遇难。

俄罗斯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称,"我们期待世界媒体强烈和坚决地谴责乌克兰安全部队的犯罪行为"。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自称政府"的那些人应当为俄罗斯记者在乌克兰的死亡负责。梅德韦杰夫对在乌克兰死亡的俄罗斯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的亲属表示慰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也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俄罗斯总统人权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费多托夫6月17日要求乌克兰东部冲突各方不要向记者开枪,也不要对其施暴。"记者们做自己的工作,他们不是反对派成员,而是观察员",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费多托夫的话报道。费多托夫向遇害记者的亲属表示慰问,并表示这是俄罗斯整个新闻界的悲痛。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弗塞沃洛德·博格丹诺夫要求欧安组织关注俄罗斯记者在乌克兰的安全。

| www.tsrus.cn/123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