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乌被扣记者获释曾遭殴打

2014年6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星星”媒体控股公司董事长皮马诺夫日前表示,6月14日在乌克兰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被扣押的“星星”电视台记者叶甫根尼·达维多夫和尼基塔·科纳申科夫于6月16日获释,但两人在被扣期间均遭到殴打,达维多夫的耳朵失去部分听力。
http://tsrus.cn/4670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记者叶甫根尼·达维多夫和音响师尼基塔·科纳申科夫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被乌克兰安全局人员扣押。曾有报道说,两名记者是出示了证件后合法入境乌克兰的,6月14日两人出差工作的最后一天。

据俄新社报道,俄"星星"电视台网站发布公告表示,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政府人士向俄罗斯海军武官助理爱德华•别拉舍夫转交了"星星"电视台记者。公告中指出:"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政府大楼当着30多名记者的面转交了记者。"

俄罗斯外交部6月16日在"星星"电视台两名记者获释之后发布消息表示,莫斯科呼吁基辅放弃逮捕记者的做法,并保障记者采访报道事件的权利。消息中说:"我们坚决要求,乌克兰违法逮捕记者的做法应当被制止,保障记者在乌克兰畅通无阻和客观报道事件的权利"。

| www.tsrus.cn/34953 |

相关阅读:

俄罗斯记者再次在乌境内被扣押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