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继续推迟实施对乌供气预付款制

2014年6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在与欧盟能源事务专员奥廷格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已将向乌克兰提供天然气实施预付款制度执行时间延迟至莫斯科时间6月16日10:10时。
http://tsrus.cn/46704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乌欧三方会谈将于布鲁塞尔时间6月11日09:30(莫斯科时间11:30)恢复,在此之前进行欧洲委员会分别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双边谈判。米勒强调,俄方指望同乌代表团和欧洲委员会进行建设性谈判。

据报道,6月10日凌晨在布鲁塞尔举行有欧盟代表参加的又一轮俄罗斯-乌克兰天然气谈判未能取得最终结果。欧盟能源部长艾丁格尔指出,双方依旧存在"悬而未决"和"不同立场"的问题,包括天然气价格问题。目前,根据"俄气公司"和"乌油气公司"达成的协议,天然气的价格是每立方米485美元, 而乌克兰要求的价格是每立方米268.5美元。与此同时,乌克兰能源部长普罗丹称,基辅对俄罗斯提出的天然气折扣价不满。据他表示,俄罗斯改变了天然气价格形成的机制。因此,在过去的谈判上,双方都未能取得进展,并事实上依旧"停留在6月2日达成的协议"。

俄联邦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将保留最后一次进行磋商时达成的一致。他解释说,乌克兰油气公司应偿还2013年11 -12月供应天然气欠款,共计14.5亿美元,以及偿还部分2014年4-5月提供的天然气欠款——5亿美元。早先,诺瓦克曾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有意放弃自6月10日起对乌克兰采取天然气供应预付款的做法,但其前提是基辅必须在此日前偿还2013年11-12月的欠款和支付部分2014年4-5月的天然气费用。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局6月11日发布消息称,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德国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日前举行的电话会谈中讨论了在布鲁塞尔进行的有关解决基辅支付天然气欠款的俄欧乌磋商。普京强调,尽管有困难,俄罗斯代表团还是授权从建设性立场出发继续谈判,以便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共识。

| www.tsrus.cn/348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