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被捕记者已证实在乌获释

2014年6月9日
【 字号:
据俄塔社报道,“星星”电视频道证实其记者已在乌克兰获得释放。
http://tsrus.cn/46702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星星"电视频道报道方面表示:"在(别尔哥罗德州)'涅霍捷耶夫卡'国际过境点,摄像师和工程师被移交给俄方,然后他们将搭乘俄国防部专机抵达莫斯科。"

"星星"台摄影记者安德烈·苏先科夫和音响工程师安东·马里谢夫为播出乌克兰当选总统彼得·波罗申科的就职典礼以官方途径进入乌克兰。6月6日,两人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被国民警卫队被捕。苏先科夫得以赶在被捕前致电莫斯科,称他们查看了贝尔巴索夫卡镇旁的国民警卫队哨位,随身携带文件均被抢走。此后,与记者的联系中断。"星星"台称,该摄制组乘坐当地居民汽车前往该市,国民警卫队士兵在抓捕他们时给他们戴上了头套,"以便他们什么也看不到",并使他们屈服。

俄国防部发言人此前表示称,6月7日,俄联邦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下令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解救在乌克兰被扣押的"星星"电视频道记者。人权事务理事会、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俄罗斯新闻工作者协会、莫斯科记者协会和欧盟委员会也曾呼吁释放俄罗斯记者。

| www.tsrus.cn/347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