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谴责基辅针对俄记者行为

2014年6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6月7日发布声明称,莫斯科强烈谴责基辅当局针对记者工作的所作所为,特别是针对俄罗斯媒体记者的做法。
http://tsrus.cn/46701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基辅当局继续粗暴践踏媒体自由"。外交部具体指出,最近发生了2起针对俄罗斯记者的事件。6月6日,最高拉达议员、前总统候选人奥列格•里亚什科厮打全俄电视广播公司记者亚历山大•巴里茨基,企图撕毁其记者证并将其推出议会大楼。6月7日,斯拉维扬斯克郊区"星星"电视台记者安德烈•苏申科夫和安东•马雷舍夫被扣留。外交部在声明中强调:"我们强烈谴责乌克兰当局对记者采取的这种做法。这种做法近一段时间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涉及到俄罗斯媒体的记者"。

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与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同天发表声明称,莫斯科非常担忧"星星"电视台两名记者在乌克兰被扣留事件。多尔戈夫在参加"星星"电视台节目时说:"俄罗斯记者再次被扣押事件本身完全违法,令人非常担忧。我国驻基辅使馆已经开始从事这个问题,已经向欧安组织发函"。

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这家电视台数名记者在乌克兰近卫军搜查行动后失踪。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出差的摄影师安德烈·苏申科夫和音响工程师安东·马雷舍夫6月6日白天与总部失去联系。这俩名记者本是前往乌克兰报道波罗申科就职典礼。

国防部消息人士对俄新社记者表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下令采取所有合法措施,释放在乌克兰被扣留的"星星"电视台记者。这名官员说:"国防部长绍伊古下达任务,采取所有合法措施,尽快释放'星星'电视台记者"。| www.tsrus.cn/3478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