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谨慎看待俄乌关系重启

2014年6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祖拉博夫6月7日返回基辅出席乌新总统波罗申科的就职仪式。他表示,这仅仅迈出了建立双边对话的最初步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指出,俄罗斯对彼得•波罗申科的态度取决于他的具体行为。
http://tsrus.cn/46701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米哈伊尔·祖拉博夫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波罗申科6月6日在法国进行会面,以及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这一切都表明,俄罗斯正在致力于同基辅进行对话,与乌克兰当局合作。他指出,信号已经发出,但谈论"关系重启"还为时过早。他说:"这是路的起点,最初的步骤和最初的信号,不久将会看到有什么样的进展。"

据新华社报道,谈到解决乌克兰危机问题时,祖拉博夫指出,最重要的是停止乌克兰东部的流血冲突并使人道主义局势正常化,"许多问题的解决取决于这方面的进展情况"。他说,如果上述方向取得一定成功,可以扩大议程,开始讨论经济性质的问题,"这方面需要一定程度的互信"。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指出,俄罗斯对彼得·波罗申科的态度取决于他的具体行为。他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我们现在应确定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的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表现,具体会采取哪些行动"。他强调,"我们想要的首先是停止流血事件,大规模使用军队以及对自己人民灭绝的行为应该终止"。

目前,俄乌关系已降到两国独立以来的最低点。普京与波罗申科6日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官方午宴前进行了15分钟的短暂会谈,会谈主要涉及乌克兰东部危机及乌经济发展问题。普京会谈后说,他欢迎波罗申科关于解决乌东部危机的积极意愿,希望乌政府与东部联邦制支持者进行直接对话。波罗申科此前承诺,他担任总统后将前往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他表示,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给乌克兰公民带来和平,必须同东部地区的民众进行直接对话。

| www.tsrus.cn/347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