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中小企业会议莫斯科举行

2014年6月6日
【 字号:
6月5日,由公正俄罗斯党国际部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俄中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http://tsrus.cn/467005

扫一扫

据国际在线报道,在5日举办的第五届俄中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上,双方与会者一致认为,当前应当抓住两国深化战略经济合作的机遇,将两国各自优势进行有效结合,形成巨大的经济发展动力。公正俄罗斯党主席米罗诺夫向大会致信,他表示,举办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有助于两国企业界人士解决合作中遇到的迫切问题,在当前俄中战略合作的大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他说:"在当今世界,中小企业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能实现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它不仅可以增加就业,降低失业率,还能提供新的更富前景的发展领域。希望两党搭建的这一交流平台可以拓展两国企业界人士的交流领域,共享发展经验。"

根据俄中两国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俄中双边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到2020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公正俄罗斯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俄国家杜马科技委员会副主席切帕指出,这一目标的实现,除了依靠两国大型企业通过大项目共同拉动,还少不了中小企业的贡献,而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更多地是以两国地方合作为平台展开。他说:"截至目前,两国已签署了上百项地区间合作协议。在俄罗斯有60多个联邦主体与中国省一级行政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相信)本次会议所讨论的问题将有助于促进两国开展富有建设性意义的对话,特别是在地区层面,进一步发展和巩固两国中小企业的经济联系。"

与会的俄方代表中既有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官员,也有众多各地中小企业的代表。诺夫哥罗德州中小企业支持基金会发展中心主任布里亚克表示,两国的经济合作潜力不仅体现在能源领域,众多中小企业的合作同样具有广阔前景。他说:"中国生产企业进驻俄罗斯市场,与俄罗斯企业形成的竞争关系,可以进一步刺激俄罗斯各经济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在农业、机械和仪器制造等领域。"

对有意前往对方市场发展业务的两国企业,与会者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俄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杰米霍夫认为,两国企业要想尽快融入对方市场,需要首先与有经验的本土咨询企业展开合作,熟悉对方市场的操作规范。"我认为,巩固和拓展业务的一个重要保证是同本土的咨询企业进行合作,而这已经是开展国际商务合作的一个基本要素。很遗憾,目前更多的状况是中国企业到俄罗斯来发展,聘请的却是中国自己的专家,而俄罗斯企业到中国发展往往也是这样。"

俄中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是公正俄罗斯党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党际交往助推两国地方及中小企业间的进一步交流,为两国企业家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从2007年创办以来,此项活动已成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的成功范例。

| www.tsrus.cn/347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