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正式与PACE暂时中断关系

2014年6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表示,莫斯科正式通知欧洲委员议会大会(PACE)暂停与其合作,同时拒绝参加该大会的夏季会议。
http://tsrus.cn/46699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什科夫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代表团不会参加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6月会议。我们在对我国代表团实行制裁期间暂时中断与其合作。5月26日,俄方向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总统委员会成员、'欧洲左派'小组负责人提尼·科克斯(Tiny Kox)告知这一点。当时,他抵达莫斯科与国家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举行会晤。"

在俄方致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通告中,就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危机的立场进行了广面的、有理由和根据地阐述,批评了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取消俄罗斯代表团一系列资格的决定。其中指出,俄罗斯并不拒绝对话,但不接受制裁语言。因为这使合作成为不可能。普什科夫指出,纳雷什金已致函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安妮·布拉塞尔。

纳雷什金在信函中写道,"尊敬的主席,对我们全体而言,当前重要的是恢复信任。重要的是,无论多么困难,我们要相互听到并听取对方的建议。因此,我再次呼吁斯特拉斯堡组织的全体同行倾听理性的声音。我们作为议员,没有权力越线,否则会对整个欧洲的未来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或许,也可能是全球的"。他说:"鉴于此,我请求您,以及真正希望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大会所有成员,不要犯新错误,并希望俄罗斯代表团在PACE的权利会得到全面恢复。若该决议获得通过,我将亲自出席大会会议并进行发言"。

4月,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因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通过了一项反俄决议,剥夺了俄罗斯议员们的投票、参与大会领导机关工作和其观察使团工作的权利,有效期至2014年底。此后,俄国家杜马通过一项声明,称在对俄实施制裁时,俄无法恢复PACE框架内对话。| www.tsrus.cn/347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