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收到乌天然气债务将推迟起诉

2014年6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能源部人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能源部证实收到乌克兰方面偿还2月和3月的天然气欠款,共计7.864亿美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表示,预付款机制推迟到6月9日实施。
http://tsrus.cn/46696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代表表示:"俄罗斯能源部证实,已收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的7.86366亿美元,共两笔付款,旨在偿还2月和3月天然气费用。"乌克兰向俄罗斯支付部分天然气债务,但支付金额低于上次三方会谈后宣布的总欠款的1.5倍,仅为7.86亿美元,并不是预期的20亿美元。

截至4月底,乌克兰拖欠俄罗斯的天然气债务达到35亿美元,俄气根据合同将乌克兰转为预付款制度。如果乌克兰国有油气公司无法按时支付6月份的预付账单,俄罗斯或从6月3日起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这对俄罗斯对欧过境输气构成潜在威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向记者表示,该公司收到乌克兰的第一笔天然气费用,预付款机制推迟到6月9日。实行预付款机制将取决于全部偿还22亿美元债务的情况。他说:"乌克兰支付了第一笔天然气费用。今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账号收到7.86亿美元。我们欢迎乌克兰开始偿还债务并把预付款机制推迟到6月9日。实行预付款机制将取决于全部偿还4月1日前提供的天然气的费用,数额为22.37亿美元。今天我们收到部分款项。事态进展取决于支付4月供气费用的进展情况。5月的费用应该在6月9日前支付。"

此外,俄气公司总裁米勒指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决定将针对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起诉讼推迟到6月9日,因为对6月供气延缓实行预付款方式。米勒说:"决定推迟实行天然气预付款方式的同时,俄气公司还决定在这期间不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起诉讼。"

| www.tsrus.cn/346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