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授予受伤记者“英勇勋章”

2014年5月29日
【 字号:
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向在乌克兰受伤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编外记者和遭扣押的LifeNews电视台两名记者授予“英勇勋章”。
http://tsrus.cn/46692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消息中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为表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编外记者扎瓦列伊科夫,以及LifeNews电视台记者西佳金和萨伊钦科,在履行专业义务方面表现出来的英勇无畏,授予他们'英勇勋章'"。

23岁的记者扎瓦列伊科夫于5月9日顿涅茨克州南部的马里乌波尔战斗中受伤。当时扎瓦列伊科夫腹部受严重枪伤被送往当地医院,并接受了急诊手术。5月12日,扎瓦列伊科夫被送往莫斯科医院,再次接受第二次手术。目前他已经出院。LifeNews电视台记者奥列格·西佳金和马拉特萨伊钦科,5月中旬在顿涅茨克州克拉玛托尔斯克附近被乌克兰国民近卫军逮捕。乌克兰当局指控二人在该国东部协助"恐怖行动"。

俄罗斯总统前全权人权代表弗拉基米尔•卢金指出,乌克兰冲突各方必须保障遵守对待记者的有关规定,不可以将记者看作是交战一方代表。他说:"应该遵守一定的规则,不能将记者看作是交战一方。军事行动期间,遗憾的是,不是一直都能遵守。我真诚希望,停止军事行动,但遗憾的是,目前交战没有停止。"| www.tsrus.cn/345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