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签署对华供气协议普京赢得战略胜利

2014年5月27日
【 字号:
专家认为俄中天然气协议将导致美元丧失储备货币地位。
http://tsrus.cn/466899

扫一扫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俄中签署天然气供销协议是弗拉基米尔·普京取得的战略胜利。这一协议打乱了美国欲以经济制裁孤立俄罗斯的企图。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该文章作者认为,俄罗斯凭借与中国签署的合同立刻实现了几项战略目的。首先,俄罗斯直观地向欧洲证实了他们不是俄罗斯惟一的能源需求者,欧洲不得不与中国竞争。其次,俄罗斯战胜了美国与加拿大向亚洲市场供应天然气的野心。

《华盛顿邮报》强调,俄罗斯与中国将实现贸易本币结算,即以卢布或人民币结算,而不是美元。文章作者认为,这将有助于莫斯科与北京达成令美元丧失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的战略目标。

美国财经博客网站Zero Hedge分析员泰勒·德登(Tyler Durden)表示,俄中天然气交易“对美国是沉重的战略打击,尽管奥巴马政府试图弱化的它的意义”。

| www.tsrus.cn/344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