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将就被扣押向国际组织提询

2014年5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LifeNews电视频道主编苏雷曼诺夫表示,该频道不认为有关释放记者的问题已有结局,并表示将向各国际组织提询以及要求美国国务院加以评论。
http://tsrus.cn/46687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苏雷曼诺夫在电视节目中说:"我们不会就此事件无所事事,哪怕是出于不能抓人,抓记者,然后扔便携式防空导弹给他们,以便指控他们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而自己却只当没这回事,一切正常这种现象。当然,我们会向非政府国际组织提询,以便使问案的答复将比本周内所获得更严正。"

俄罗斯LifeNews记者奥列格·西迪亚金和马拉特·塞琴科5月中旬在基辅武装力量与地方民兵交战的克拉马托尔斯克城下被扣押。乌克兰当局指控两人帮助国家东部的"恐怖分子"。近日,记者被释放并飞抵格罗兹内,随后飞往莫斯科。马拉特·赛伊琴科表示,乌克兰军方曾威胁将他与另外一名记者奥列格·西佳金杀害,并且使用各种手法让他们信以为真。

周日,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在Instagram账号上透露,LifeNews两名记者被释放。据他称,最近几天他的代表在基辅与乌方举行了谈判,但为了记者的安全因此没有做任何宣传。解救记者的行动多次被中断,但最终还是与基辅方面达成了协议。

| www.tsrus.cn/34437 |

相关阅读:

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士兵逮捕俄记者

乌军再次向俄电视台记者开火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