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元首强调构建亚洲安全新架构

2014年5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四次亚信峰会全体会议上表示,亚太安全架构必须保障合作平衡,排除任何封闭性同盟。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指出,必须构建亚洲安全新架构。
http://tsrus.cn/46685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普京总统强调,亚太安全架构必须确保平等合作、真正的力量平衡的利益和谐。他指出,亚洲未来真正的平等和安全体系有赖于双边和多边外交机制的平衡,排除任何封闭性的和小范围的系统。只是这样才能避免再次出现地区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断裂。亚洲地区大规模杀伤性性武器扩散、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海盗活动等风险仍未消除。叙利亚和中东问题是破坏稳定重要因素,只有有的放矢得集体努力才能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亚洲,虽然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多,但依然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他强调,安全应该是普遍的,不能只是一个国家安全而其他国家不安全,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更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习近平呼吁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排除使用武力和威胁的可能。他强调,亚洲人民主张世界和平与稳定。亚信关注发展在经济和生态领域的关系。

亚信目前共有24个成员国、9个观察员国和4个国际组织。亚信的宗旨是建立泛亚洲对话论坛,讨论地区关键问题和成员国合作问题。| www.tsrus.cn/343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