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记者要求乌方停止暴力对待

2014年5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和乌克兰记者组织的代表,在维也纳欧安组织媒体自由代表处举行的会晤上通过了要求停止对报道乌克兰危机的记者采取暴力行为的备忘录。
http://tsrus.cn/46683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参加备忘录签署的有俄罗斯记者联盟秘书阿日基希娜,以及乌克兰独立媒体工会和记者联盟领导人。出席会晤的欧安组织媒体自由问题主席米亚托维奇承诺将备忘录呈递至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部。米亚托维奇认为,媒体自由的状况反映了国内(乌克兰)的整体情势。她警告说:"如果这种局面不改变的话,将只会促使冲突的升级。"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于5月19日发表声明指出,乌克兰针对被捕的俄罗斯记者的无法无天情况,已经成为惯例,证明基辅无视民主原则。俄外交部指出,"打击不合心意的记者,不是说服全世界和乌克兰公众基辅当局忠于自由和民主的最佳方式。"

此前有报道称,LifeNews电视台记者奥列格·西佳金和马拉特·萨伊钦科在顿涅茨克州克拉玛托尔斯克附近被乌克兰国民近卫军逮捕。News Media媒体集团领导层请求俄罗斯外交部协助使记者获释。拉夫罗夫呼吁欧安组织采取各种必要措施释放俄罗斯记者。| www.tsrus.cn/343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