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提出发展投资贸易路线图

2014年5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5月18日发表声明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与会者已起草关于亚太地区发展贸易投资的路线图。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指出,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各国应努力加快推动以亚太自贸区为目标的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http://tsrus.cn/466825

扫一扫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5月17日在青岛举行的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上发表致辞时指出,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亚太经合组织(APEC)各成员亟须拿出足够的智慧和勇气,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快推动以亚太自贸区为目标的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高虎城表示,当前APEC成员对外贸易总额和经济总量分别占到全球的46%和57%,亚太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担负着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重要责任。亚太经合组织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和影响最广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对于增进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11月,被视为和平解决亚太地区经济、社会、生态等问题的工具。该组织的所有活动都以协商为基础。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除了俄罗斯之外,成员国还包括加拿大、中国、马来西亚、美国、菲律宾、韩国、日本等国家。本次会议是今年11月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的一次重要准备会议,于5月18日闭幕。来自APEC 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贸易部长或代表率团与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等出席了会议。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 www.tsrus.cn/3427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