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欧乌日内瓦通过联合声明

2014年4月18日
【 字号:
于4月17日举行的长达5个多小时的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乌克兰日内瓦四方会晤通过了旨在缓解乌克兰局势的全面性文件。该文件指出,各方应克制动用暴力、威胁或挑衅行为。与此同时,会晤参加者坚决谴责了和驳斥了“任何极端主义、包括反犹太主义在内的种族主义和宗教不容忍”。
http://tsrus.cn/46657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在日内瓦通过一份有关缓和乌克兰局势的具体步骤的声明。他说:"我们批准了一份文件。这就是4月17日日内瓦声明。我们同意采取初步具体步骤,以缓和紧张局势,保障乌克兰所有公民的安全。"拉夫罗夫指出,日内瓦声明呼吁立即在宪法进程框架内启动有乌克兰各地区参与的对话。

拉夫罗夫强调,谈判最重要的成果是各方均承认,这场危机"应由乌克兰人自己解决,涉及停止抓捕抗议者、占领各种建筑、广场,还涉及到远期内开始真正的宪法改革"。他说:"为了使乌克兰摆脱危机,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均呼吁解除非法组织武装、清理自由广场和街道,赦免所有示威者,罪行严重者除外"。

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问题日内瓦四方会谈通过的文件强调保障俄语应有的作用。文件涉及缓和局势,避免使用武力的措施。最重要的是乌克兰东南部对必须写入新宪法的条文的看法。首先是权力下放,大大放宽各地区的权利,包括选择自己的立法和执行机构及保障俄语在乌克兰社会中应有作用的权利。他还强调指出,乌克兰有军事和政治中立法律。"我们在讨论中坚定地表示,改变这种状态将会破坏为各方面的合作,包括克服目前的危机所付出的努力"。

对此次通过的日内瓦联合声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忠实地执行在日内瓦达成的涉及乌克兰问题的协议将有助于该国危机局势的可持续调解。他对日内瓦会谈结果表示欢迎。 他指出:"我预想,各方能显示出继续忠实协作并实施日内瓦声明中阐述的步骤的严肃意向,使之有助于危机局势的可持续调解。"

| www.tsrus.cn/336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