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邀中方企业共同开发雅库特煤炭资源

2014年4月16日
【 字号:
近日,俄方向中方提议共同开发世界规模最大的俄罗斯煤田之一的埃利吉煤田。目前该项目由“梅切尔”集团通过俄外贸银行项目融资方式运营。
http://tsrus.cn/466557

扫一扫

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声明称,俄罗斯副总理、俄中能源委员会俄方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举行会晤时提议,与中方共同开发俄罗斯煤炭项目。

"梅切尔"集团日前宣布,其新加坡子公司MechelCarbon与中国宝钢集团已签署延长供应焦炭以及将年供应量提升至120万吨的协议。在早前签署的协议中,新加坡MechelCarbon公司负责向宝钢位于华东和华南地区的企业提供96万吨焦炭,并尝试提供埃利吉煤田煤炭。新协议出口量在"梅切尔"集团对亚太地区总出口量中的占比将达到10%。协议执行期为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交货价将每月单独设定。2013年前9个月,"梅切尔"集团对华供应增长近50%。

总经理鲍威尔·斯塔克表示:"宝钢集团是梅切尔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所签署的协议表明我们与中国伙伴的以开放和互惠互利的原则为基础开展长期合作。此外,中方表达了对增加各种品牌煤炭额外供应的兴趣。已签署的协议有助于俄罗斯实现至2030年煤炭领域发展规划,其重点在于扩大对亚洲市场的出口。"

据悉,鉴于已与俄罗斯外贸银行达成协议,"梅切尔"集团于2014年3月中旬获得总额为25亿美元的两笔贷款。按计划,资金将首先用于发展埃利吉煤矿项目的发展。据该集团称,从俄罗斯外贸银行获得贷款将使埃利吉煤矿项目实现计划产能,使煤炭开采和精炼的规模达到每年117万吨。此外,还将按计划提升"乌拉克-埃利吉"铁路的运输能力。

埃利吉煤矿是大型煤炭矿床,以焦炭为主。煤矿位于雅库特东南部,距离涅留格林以东415公里,距离贝加尔-阿穆尔干线300公里。煤矿所有权以及开采权均归"梅切尔"集团所有。"梅切尔"集团业务涉及煤炭、铁矿石、钢材、铁合金、热能以及电能生产。集团董事长为伊戈尔·久津。

| www.tsrus.cn/336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