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联合测量阿穆尔河水流量

2014年4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局长亚历山大·弗罗洛夫近日在哈巴罗夫斯克表示,俄中两国专家今年将联合测量阿穆尔河跨境水域水流量。对阿穆尔河的研究可以提高水文预测的准确度。
http://tsrus.cn/46655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弗罗洛夫在4月15日举行的阿穆尔河春季防汛会议上表示:"流入阿穆尔河近44%水量来自中国境内。我们继续与中方及时交换14个测水站的信息,包括水位和水流量的信息。双方在阿穆尔河监测委员会框架下商定今年测量跨境水域的水流量。这些工作将在7个地点进行"。(注:水流量以立方米每秒为计算单位,即每秒通过河流断面的总水量)。他还指出,这些研究工作能够使水文预测更加准确,包括季节性水流量和汛期水量,最大和最小水流量以及水位高低。

俄中两国专家常年对阿穆尔河(中方称黑龙江)水文情况进行联合检测。据新华社报道,今年3月初,俄中相关环保部门联合进行2004年首次黑龙江水质监测,此次监测为双方第25次联合监测。据介绍,双方今年将在界江阿穆尔河进行4次联合采样。自2007年6月起,俄中双方已连续7年对阿穆尔河水体水质进行联合监测,监测结果均显示为水体水质良好。

| www.tsrus.cn/335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