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成功试射亚尔斯

2014年4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战略导弹部队新闻管理局发言人伊戈尔·叶戈罗夫上校日前向记者表示,战略导弹部队成功的从普列茨克航天发射场试射“亚尔斯“PS-24洲际弹道导弹。
http://tsrus.cn/46655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叶戈罗夫上校表示,莫斯科时间2014年4月14日10点40分战略导弹部队和空天防御部队联合战斗队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从移动发射设施上成功试射PS-24洲际弹道导弹。他指出,实验弹头飞抵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指定区域。

据资料介绍,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位于俄罗斯白海以南300公里阿尔汉格尔斯克州,距莫斯科以北约800公里。它是俄罗斯第一个航天发射场,是世界上发射卫星最多的发射场,发射次数占全世界总数一半以上。其发射量约占世界航天器发射总量的40%,占俄罗斯卫星发射总量的60%。据称,1957年,苏联在此秘密建造了洲际弹道导弹基地,此后,该基地几乎承担了俄军所有重要导弹和卫星的发射任务。它成为俄内陆唯一一座拥有现役航天发射场的基地,在这里不仅发射过几十枚俄军最新型的"白杨-M"型弹道导弹,而且储存了俄罗斯60%的核弹头,总量达数千枚。

亚尔斯(Yars)洲际弹道导弹由著名的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该型弹弹长23米、弹径3米,至少可带4个分导式多弹头,最远射程可达1.1万公里。它是"白杨"导弹家族的最新成员,是"白杨-M"型导弹的改进型,未来将取代RS-18、RS-20导弹,与RS-12M2(白杨-M)一起构成俄三位一体核力量陆基部分的中坚。2007年5月、12月,2008年11月,该型导弹分别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了三次试射。

| www.tsrus.cn/335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