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姆琴科:对俄中合作充满信心

2014年4月13日
【 字号:
俄中实业家理事会俄方新任主席根纳季·季姆琴科近日参加电视节目采访时指出,中国政府为俄罗斯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前景,而欧洲领导人却不知道自己面前的举动将导致何种后果。
http://tsrus.cn/46653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日前,准备出任俄中实业家理事会俄方主席的俄罗斯商人根纳季·季姆琴科就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访华成果做客俄罗斯第一频道。他在节目中表示:"中方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前景。我参加了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和中国领导人出席的闭门会议。他们坦率地表示准备与俄罗斯开展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代表团几名负责人都强调了这点"。

在评论西方因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时,季姆琴科说:"遗憾的是,今天欧洲领导人不能很好地想象干预某些国际事务的情形"。季姆琴科同时补充说,自己与瑞士和芬兰各层面活动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他还表示,已收到领导俄中实业家理事会的提议。"我想我会很乐意接受这个提议,"季姆琴科说 。

据介绍,格纳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为芬兰籍俄裔商人,是石油、天然气行业富豪,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在第62位。

格纳迪·季姆琴科的投资基金伏尔加资源公司(Volga Resources)收购了俄罗斯海洋集团(Russian Sea Group)30%的股份,该集团主要生产和销售鱼类产品。他与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董事长米赫尔松(Leonid Mikhelson)合作,获得了石化生产商Sibur 公司27.5%的股份。20世纪80年代末,格纳迪·季姆琴科负责经营国有石油出口公司Kinex,此后他在私有化的过程中成为了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他在俄罗斯石油产业中占有巨大份额,是Gunvor Group共同所有者,该集团是最大的国际能源经销商(2011年营收达到800亿美元)。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neft)都通过Gunvor Group出口自己的产品。格纳迪·季姆琴科还控制了工程和建筑公司Stroytransgaz,这家公司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承包商。此外,他还拥有运输石油产品的铁路运营公司Transoil的股份。据媒体报道,格纳迪·季姆琴科的商业成功与其和普京总统的密切关系有关。

| www.tsrus.cn/33523 |

相关阅读:俄大亨放弃美国转为投资中国网络公司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