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阅兵彩排莫斯科近郊举行

2014年4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陆军新闻与信息管理局发言人基里尔·基谢廖夫表示,为胜利日阅兵式专门组建的阅兵编队在莫斯科近郊的阿拉比诺进行首次彩排。
http://tsrus.cn/46641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阅兵式将于5月9日在俄罗斯24个城市举行,其中包括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国防部陆军新闻与信息管理局发言人基里尔·基谢廖夫表示:"为2014年5月9日第140次莫斯科军事阅兵式组建的阅兵混合编队在莫斯科近郊的阿拉比诺进行了首次排练。" 阅兵编队每周将在阿拉比诺进行三次训练,然后将在莫斯科红场进行彩排。

据介绍,此次共有约有11000名军人参加训练,动用了100余套现代武器设备,包括"虎"式装甲车、BTR-82A型装甲运输车、T-90A型坦克、"MSTA-S"自行榴弹炮、"山毛榉-M2U"防空导弹系统、"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S-400"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以及"白杨-M"导弹系统。

1945年4月16日 ,苏军从奥得河、尼斯河同时向柏林发动进攻,激战16个昼夜,至5月2日下午3时,德军停止抵抗,柏林战役结束。1945年5月8日24时,德国无条件投降仪式在柏林正式举行。德国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零时生效。欧洲战争到此结束。于是,5月9日成为俄罗斯胜利日。1995年4月19日,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永久纪念胜利日法令,规定5月9日为全民性节日,全国放假一天。每年这一天,俄罗斯都要举行阅兵式,鸣放礼炮,并在莫斯科的无名战士墓长明火旁设立固定哨位。

| www.tsrus.cn/332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