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豚部队”将效力俄海军

2014年3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当局计划恢复苏联时期曾经采用的军事训练法,让海豚和海豹具有完成海上军事任务的能力。
http://tsrus.cn/466413

扫一扫

据环球网援引俄媒消息报道,克里米亚宣布入俄后,俄罗斯海军也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成功接管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国家海洋馆的军用海豚,它们未来将为俄罗斯海军效力。该海洋馆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俄海军计划在与紧急情况部潜水员的联合训练中使用我们的宽吻海豚寻找在黑海海底的沉没物或爆炸物。训练军用海豚仍将是海军的一个主要工作方向,这包括在海底寻找物体、巡逻水域、发现超小型潜艇等。"

海洋馆工程师表示,目前正研发新的工具来帮助提升"海豚作战兵"的水下作战技能。如今,这批"海豚兵"已掌握开放海域巡逻、利用浮标进行作战等能力,未来"海豚兵"们将不再配备乌克兰时期极其老化的设备。

苏联"海豚作战计划"始于上世纪60年代,苏联解体后相关训练项目交给了乌克兰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在转归俄罗斯后,海洋馆的工程师将研发新设备帮助提升这些军用海豚的水下作战技能,它们将换掉乌克兰时期极其老化的设备。由于乌克兰海军缺乏资金保障,之前很多训练项目都已经被关闭。莫斯科被认为不会在培训海豚上吝惜金钱。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只有两个培训军用海豚中心,另一个位于美国圣迭戈。

"海豚兵"多为宽吻海豚。它的听觉器官特别灵敏,可以侦察和监听来往舰船,它拥有出色的回声定位能力,可以寻找海底四处漂动的水雷并标注出位置。这些身负水底侦察任务的海豚还拥有杀人的能力。它们可以带着炸药包或水雷直接去炸毁敌方舰船、码头和船坞,也可以绑上刀枪去刺杀敌方潜水员"蛙人"或将其拖至水面抓捕。此外还能为舰船导航,护送小型潜艇,救助海难人员,配合己方蛙人执行任务等。

| www.tsrus.cn/332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